English

家庭理财 渐趋多元化

2000-07-08 来源:生活时报 零点 我有话说

零点调查公司最近一项调查显示,储蓄虽然仍是我国城市居民最主要的理财方式,但多样化的趋势已渐趋明朗。这一结论来自于零点市场调查与分析公司近日对北京、上海、广州、武汉等8城市2428位年龄在18至40岁的普通市民就家庭理财问题的入户调查。

在“未来一年中,您个人或家庭的理财计划中最有可能包括哪些方式”的提问中,57.2%的受访市民选择了储蓄,远远高于其他的理财方式。考虑买保险和投资股票或债券的比例分别为28.2%和24.8%;选择购买房地产作为投资理财方式的比例为17.5%。尽管如此,这同1997年87%的比例(北京源流资讯公司’97市民生活状况调查系列之三)相比,储蓄的意愿已经有所降低。显示出拉动内需、银行利率下调、征收利息税等措施起到了一定作用。城市居民更多地把手中的“闲钱”投入保险、债券等领域,家庭理财方式开始趋于多元化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